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曹建明:扎实做好最高检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

日期:2014-01-02来源: 法制日报点击: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今天主持召开最高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最高检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曹建明强调,要扎实做好最高检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抓紧落实各项专项整治工作,抓紧落实长效机制建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要以总结教育实践活动成功经验做法为重点,抓紧抓实系统梳理工作。要认真组织开展总的“回头看”,对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的工作进行全面回顾,进一步查找工作不足,及时补缺补漏,推动专项整治、强化整治效果,促进整改落实、兑现整改承诺,抓实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要认真抓好系统总结,重点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总结取得的思想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要坚持开门搞总结,广泛听取机关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向群众通报总结工作情况。撰写好总结报告,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深入、系统总结。

会议提出,要认真开展边总结边整改工作,抓紧抓好院党组整改方案、院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项目及落实分工以及专项整治行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确保形成的制度行得通、指导力强、能长期管用,确保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坚持把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和开展第二批活动的前期调研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做好指导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最高检党组要切实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的组织领导。党组一班人要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同时抓好分管部门总结工作、指导开好总结大会,抓紧落实各自牵头的专项整治工作和长效机制建设,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