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防城港市边防支队积极开展为民实践活动

日期:2014-01-02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记者 邹优健 通讯员 唐林

 

留守儿童在警营网吧与父母视频对话。

年终岁末,许多人在筹划着如何欢度元旦、春节。留守儿童、孤寡老人他们过得怎样?连日来,防城港市边防支队开展为民实践活动,在寒冷的冬日为驻地群众送去浓浓暖意。

关爱留守儿童 视频专线连亲情

“妈妈,你和爸爸什么时候回来?我好想你们!”“雯雯乖,爸爸妈妈一定回去跟你们一起过年,好吗?”2013年12月27日,防城港市边防支队茅岭边防派出所的警营网吧里,两位特殊小客人正在跟父母亲进行视频聊天。

近日,茅岭边防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获悉5岁的小俏和7岁的小雯已经差不多两年没见到父母了。她们的父母长期在广东打工,小俏和小雯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民警问7岁的小雯想不想爸爸妈妈时,她说,很想让父母回来陪他们一起过年。

为缓解小雯小俏对父母的思念,民警向领导报告情况后,利用警营网吧为她们开通QQ视频,让她们与久未见面的父母进行视频聊天。在视频里见到思念已久的孩子时,她们的母亲再也控制不住情绪,眼里噙满了泪水。视频聊天后,小雯的父母给派出所打来电话表示感谢,并称这次过年一定回家看看孩子。

防城港市边防支队一直重视辖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通过捐资助学、校外辅导、法律宣传等形式,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不仅提高了留守儿童的信心,也营造了和谐的社会环境。

关心慰问老人 敬老院里送温暖

“谢谢你们!你们经常来看我,还送来那么新的被子。我很久没有盖那么新的被子了。”12月19日,东兴市江平镇某敬老院里,一位老人兴奋地对横江边境检查站的官兵说。

入冬后,天气持续变冷。横江边境检查站的官兵在走访中获悉敬老院老人的被子、鞋子等御寒物品较少,有些老人的被褥、床单等已经陈旧不堪,难以应对寒冷的天气,于是向领导汇报。检查站的领导立即派人到市场买来棉被、床单以及大米等,组织党员官兵到敬老院开展送温暖活动。在敬老院,官兵们嘘寒问暖,与老人拉家常,为老人送上油、米、棉被等。个别老人行动不便,官兵们主动帮助他们换床单、打扫房间卫生。

想群众之所想 助果农抢收柑橘

春华秋实。辛辛苦苦忙了一年的果农这个时候都有了收成,按理说应该是最开心的。但是,在东兴市马路边防派出所辖区,部分果农面对树上沉甸甸的果实却一筹莫展。原来,今年柑橘大丰收,但部分果农家庭劳动力不足,挂在树上的果实无法及时采摘。加上近段时间天气骤变,丰收的果实能否卖个好价钱还是个未知数,这也成了果农们的一大心结。

马路边防派出所立即组织官兵下乡帮助果农采摘柑橘,并把摘好的果实运到路边。为了避免柑橘严重滞销,该所官兵还主动为果农牵线搭桥,联系镇政府、农业服务中心,帮助辖区大旺村建立合作社,吸引客商前来收购柑橘。目前,官兵共为果农成功联系到3家企业前来收购,打开了柑橘的销路,缓解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