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我市召开医患纠纷调解与处置工作会议

日期:2014-01-0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百色讯    2013年12月31日,全市医患纠纷调解与处置工作在百色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平安医院”创建工作暨维护医疗秩序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会议精神,研究和部署我市医患纠纷调解与处置工作和当前维稳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莫泰意,副市长赵桂兰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苏秀东,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市医患纠纷调解与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的分管副县(区)长、公安局局长和综治办主任、司法局长、卫生局长,人民医院院长以及百色城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应急办主任李洪新主持。

莫泰意在会上强调,调解和处置医患纠纷,一要坚决打击涉医违法犯罪活动,依法惩治暴力伤害医务人员和患者的违法犯罪活动,依法处理扰乱正常医疗秩序等行为;二要充分发挥医患纠纷人民调解组织作用,落实医调委办公场地、经费和人员,加强对医调委工作的指导,开展医患矛盾的排查化解;三要着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完善医患沟通制度,畅通投诉渠道,健全医疗风险分担机制;四是医疗机构要做好医疗机构自身的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安保措施,完善警医联动机制,及时处置医患纠纷,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五是要加强宣传工作,消除流言、减少误解、化解矛盾。

赵桂兰在讲话中分析了我市当前的医患纠纷形势,强调妥善处置医患纠纷、构建良好的医患关系、维护正常的医疗秩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赵桂兰要求,一要完善医患纠纷调解处理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政府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第三方调解的平台作用、规范调解工作程序、充分发挥宣传的推动作用,提高医患纠纷人民调解成功率和满意度;二要找准化解医患纠纷的关键点和切入点,采取“防、疏、打”的办法调解和处置医患纠纷;三要强化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合力,快速、有效、有力地化解纠纷,防止事态扩大。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市人民医院应急办公室、警务室、调解室、监控室和医生办公室,听取了市医院关于医患纠纷的调解和处置工作情况介绍。(黄敬东)

[责任编辑:王铭]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