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田林县:消防大队扎实开展“尊干爱兵”教育活动

日期:2014-01-2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田林讯    为贯彻落实《广西消防总队“尊干爱兵活动月”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部队管理教育工作,努力构建团结、友爱、和谐、纯洁的官兵关系,田林县消防大队四项举措扎实开展“尊干爱兵”教育活动。

召开思想动员会。严格按照方案落实好教育活动,切实把“尊干爱兵”教育纳入制度化、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做到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实施。

签订一份承诺书。全体消防官兵签订一份“尊干爱兵”承诺书,干部向士兵承诺关爱士兵,士兵向干部承诺尊重干部。签订承诺书,引导官兵珍惜军旅生活,珍惜战友情谊,做到士兵尊重干部,干部关爱士兵。

致新兵家长一封信。在元旦和春节来临之际,中队干部积极与士兵家庭沟通联系,给每名新同志家属写一封慰问信致以节日的问候,告知中队基本情况和士兵表现情况,让士兵家属放心孩子在部队的生活和训练。一封封载满亲情与温暖的家书搭起万里桥梁,给新兵家人带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带去了平安的喜讯,带去了成长的捷报。

开展谈心交流活动。通过集体座谈与个别谈话的方式,大队干部与中队干部、中队干部与战士展开一对一谈心活动。中队干部以战友的身份与中队士官悉心交谈,谈话中战士积极发言,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讲出了自己埋在心中的解不开的心结。针对官兵提出的问题和想法,中队干部认真分析查找原因,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疏导,并采取有效措施缓解心理压力和思想负担。通过谈心交流,切实摸清了官兵的思想底数,帮助他们树立起干一行爱一行的思想,有利于提高官兵的政治思想和业务素质,为当地消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陆致腾、姚宛青)

图为田林县消防大队召开“尊干爱兵”谈心会。

[责任编辑:王铭]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