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御寒衣被冬春口粮都备足了吧?”

日期:2014-01-23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记者 莫世武

春节临近,困难群众的生活时刻牵动着各级领导的心。1月20日,贺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海平轻车简从,深入基层一线看望慰问带病工作和家庭困难的政法干警以及挂点村的老党员、困难群众和五保老人,将市委、市政府对困难群体的关爱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贺州市八步区人民检察院和八步区人民法院是此次慰问活动的首站。11时,陆海平先后走访慰问了检察院家庭困难干警叶万青、李华鹰和带病工作的法院干警岑振繁、罗耀。每到一处,陆海平都仔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向他们表达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深切问候,给他们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战胜困难、渡过难关。

13时30分,陆海平顾不上午休,又驱车前往挂点贫困村——富川瑶族自治县富阳镇涝溪村,看望慰问老党员、特困群众和五保老人以及村干部。

涝溪村地处高寒山区,位于海拔1000多米的涝溪山下、涝溪冲旁,经济资源匮乏,是富川县的重点贫困村。汽车迎着寒风,沿着弯弯曲曲的乡村三级水泥路慢慢前行。

“老人家,你们还认得我吗?”来到涝溪村,走进村委会主任陈永明家,看到一个个熟悉的面孔,陆海平一一向前打招呼。“来来,大家都不要客气,坐下来,我们慢慢聊。”

看到身体硬朗、红光满面的低保户王玉兵,陆海平在他身边坐下问道:“老人家,你有70多了吧?”“陆书记,我是1933年出生的,今年81岁了啵。”“哎哟,真看不出您有80多岁了呢。”你一言我一语,在欢快的气氛中,陆海平同老人们促膝交谈,互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嘱咐老人们要注意适时添衣保暖,保重身体。

“你们的御寒衣被、冬春口粮和过冬生活必需物资都备足了吧?”

“陆书记,当地党委、政府对我们这些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特照顾,你放心吧。如果有什么困难,我们也会找村主任的。”老党员、退休村干部黄长发告诉陆海平。

“备足了就好,我们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安全过冬工作,把保过冬住房、保御寒衣被等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确保所有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陆海平语重心长地对在场的富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达程和富阳镇党委书记盘志求等县、镇领导说道。

“大家如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向村委会汇报,村委会不能解决的,要立即向镇、县党委汇报,总之,在春节期间千万不能出事,这件事就拜托在座的老党员和村干部了。”陆海平拉着老党员黄长发和村主任陈永明的手和蔼地说。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今天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慰问大家,祝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事如意!”随后,陆海平把棉被、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一一送到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的手里(如图)。

顿时,陈永明的家里响起朗朗的笑声……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