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崇左市获2012年度全区维稳动态六项工作第一名

日期:2013-03-2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来源:平安广西网)2012年,崇左市强化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履行稳定第一责任的意识,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圆满完成维稳工作任务。在2012年度全区维护社会稳定动态六项工作排名中崇左市名列第一,连续第二年获此成绩。

 

 

维稳难题合力解 边境治安联手护

 

崇左市获2012年度全区维稳动态六项工作第一名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崇左讯(特约记者 王运峰 通讯员 邓莺朕 田小红)2012年,崇左市强化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履行稳定第一责任的意识,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圆满完成维稳工作任务。在2012年度全区维护社会稳定动态六项工作排名中崇左市名列第一,连续第二年获此成绩。

 

  崇左市地处祖国南疆边陲,是中国—东盟陆路通道的桥头堡,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日益复杂的维稳工作形势,使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崇左市各级各部门以党委、政府统领维稳工作为中心点,以各级党委维稳办组织协调为主干线,以各级维稳成员单位、各行各业共同承担维稳责任为工作面,形成市县乡村自上而下、齐抓共管信访维稳工作的新格局。

 

  纵深排查各类不稳定因素,及时发现和化解社会矛盾。2012年,全市排查出矛盾纠纷769起,调解769起,调结696起,调结率90.5%。该市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活动,着力化解信访维稳难题,化解旧积怨,预防新矛盾。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月”活动期间,市委书记黄克、市长孙大光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先后率队到凭祥市、扶绥县等7个县(市、区)开展接访下访,接待群众来访128批336人次,受理案件125件,已到期办结112件,办结112件,办结率100%。2012年,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参加接访下访活动1802人次,共接待来访群众1562批4929人次,受理案件1562件,到期办结995件,已办结986件,办结率99.1%。

 

  崇左市积极推进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机制,坚持科学发展、预防为主、全面论证、合法合理、统筹兼顾的工作原则,从源头抓起,最低限度避免或减少影响不稳定因素。2012年,该市对新出的123个重大决策事项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其中121个准予实施,2个暂缓实施,实现“三新三零”(新出政策零矛盾、新建项目零纠纷、新办活动零风险),从源头上破解了“政策一出台矛盾跟着来”的维稳工作难题。

 

  深化社会治安管控工作,以“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为目标,科学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动员群防群治力量投入治安协防工作,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该市结合边境地区治安特点,深入实施“爱民固边”工程,推行“十户联防”、“路长制”等边境治安联防制度,进一步加大边境管控力度,防范和打击边境地区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积极构建“政管面、军管线、警管片、民管点”的军警民大联防工作格局,维护边境地区的良好秩序,确保国门安宁。2012年,全市没有发生重特大恶性案件,治安态势总体平稳,社会公众安全感连续两年全区第一。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