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图片
政法图片

彭晓春到靖西县调研时强调:创新边防工作 确保边疆安宁稳定

日期:2014-02-18来源: 点击:

本网讯 2月12日至13日,百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在靖西县调研时强调,要紧紧抓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历史机遇,乘势而上,全面加快沿边地区开放开发步伐,在创新发展中赢得新一轮改革发展的主动权和制高点,努力开创符合边境实际的改革发展新局面,确保实现边境发展、边民富裕、边疆安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瑞琼,副市长陶荣铅、刘世恩随同调研。

彭晓春先后深入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龙邦边防检查站、岳圩口岸、岳圩镇岳圩街况屯、壬庄乡真意村就工业园区建设、边境口岸建设、兴边富民及农业产业发展、边境管控等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并在靖西县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靖西、那坡两县领导、市直相关部门和海关、边检、检验检疫等部门领导交流座谈,共商加快沿边地区开发开放的思路和办法。

彭晓春指出,边境地区要充分依托自身的沿边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抓住当前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机遇,加快资源优势转化,努力把沿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把改革机遇转化为边境地区建设发展的新动力、新成效,奋力实现边境地区快速发展。要抓住当前改革开放的大好机遇,按照打造对外开放新支点要求,主动出击,先行先试,加强同周边的开发合作,积极推动沿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工作,力争在对外开放上取得实质性突破,在建设经济合作园区上取得新进展。

彭晓春强调,要突出打好扶贫攻坚战,抓住国家实施新一轮扶贫开发、滇桂黔石漠化地区扶贫攻坚与石漠化治理、兴边富民行动大会战等机遇,在改善边境基础设施条件基础上,努力探索适合边境实际的、行之有效的扶贫路子,特别要注重做好产业扶贫,以产业促进边民脱贫致富。要落实好中央的各项边民生活保障政策,不断提高边境群众生活质量。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健全管控工作机制,不断提高边防管控水平。要创新边防工作方法,认真总结边防工作联席、联巡、联训、联防、联建、联谊“六联”管控模式和“边关党旗红工程”创建经验,层层完善守边固边的安全网络,在巩固边防上取得新突破,确保边疆安宁稳定。(黄玉教)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