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公安部机关开展处级干部集中轮训

日期:2014-02-25来源: 人民公安报点击:

按照中央和公安部党委关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等内容,公安部决定在去年成功举办部直属机关局级干部集中轮训班的基础上,继续对部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24日,首期154名学员在部直属机关党校开始为期1周的学习研讨。

据悉,部机关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班将分6期进行,通过学习刘云山、刘奇葆、赵乐际等中央领导同志的辅导报告录像,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研讨全面深化新形势下的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改革。轮训班还将邀请中央纪委、中央党校的专家和教授讲课。

首期参训学员普遍认为,在当前各项公安工作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公安部举办部机关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班,是部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部党委坚持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重要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此次难得的机会,潜心学习、深入研讨,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和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把公安工作摆到党和国家大局中去认识、去把握,更加自觉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公安工作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坚持学以致用,紧密结合本部门、本警种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主动适应全面深化改革新形势,紧紧围绕建设服务型政府新要求,以与时俱进的精神深入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和过硬队伍建设,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