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强调: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奋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日期:2014-02-25来源: 右江日报点击:

 

右江日报讯 (记者 符瑞香)2月24日,市委、市政府以视频方式召开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建设过硬政法干部队伍,围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这三大任务,奋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为百色全面深化改革、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坚强的法治保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彭晓春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政法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在新形势下对政法工作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勇于担当,扎实工作,确保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彭晓春强调,全市政法机关必须紧密结合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把握政法工作的发展方向和主动权,为我市新一轮改革发展提供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坚强的法治保障。一要着力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加快建设平安百色。要牢固树立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四种理念,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要坚持维护群众权益与维护信访秩序相结合、常态治理与应急处置相结合、专项整治与长效机制相结合、党政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实现维稳常态化管理。要抓住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是核心任务、解决突出信访问题和矛盾积案是当务之急、治安大局持续平稳是基本要求、维护网络安全和适应新媒体时代舆论环境是全新挑战这四个重点,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二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政法工作的生命线,坚守法治精神,解决突出问题,完善制度保障,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通过每一件个案的公正来体现司法公信力。三要着力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升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全市各级政法部门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落实从严要求,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根本,把能力素质建设作为基础,把培养担当精神作为重点,把纪律作风建设作为关键,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四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正确处理按司法规律办事和从市情实际出发、促进司法文明进步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中央和地方等四大关系,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改革思路,着力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损害司法公信力的深层次问题,破解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障碍,营造公正司法的良好环境。

彭晓春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既要坚持党对政法

工作的领导不动摇,又要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正确处理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党的领导和确保司法机关独立公正行使职权的关系,从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行职责,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坚决贯彻执行党委的决策部署,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引导和管理政法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

会议表彰了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目标管理先进县区、综治维稳和平安建设目标管理先进单位、见义勇为积极分子。12个县区递交了《综治维稳和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市委副书记韦瑞灵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对今年全市政法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欧波、潘其弟、莫泰意、韦启良、黄坚、文秋德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