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市人民检察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早、启动快、方案实、要求严

日期:2014-02-2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市人民检察院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到安排部署早、活动启动快、实施方案实、工作要求严。

一是安排部署早。该院紧跟中央、自治区、市委步伐,对活动作了精心准备、周密计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如何制定方案、如何抓好落实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并及时成立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

二是活动启动快。2月7日-10日,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1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办公室会议2次,讨论修改实施方案和工作分工。2月12日上午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文秋德在动员会上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扎实开展,不走过场,取得成效。市委第七督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三是实施方案实。该院将方案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主要开展五大活动,即:大学习、大讨论、大交流、大走访、大教育活动。第二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主要开展四大活动,即:大剖析、大谈心、大检查、大反省,集中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第三环节,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重点开展四大活动,即:大落实、大整治、大提高、大建设,集中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四是工作要求严。该院党组要求有针对性地纠正党员干警中存在的轻视思想、观望心理、敷衍态度和担心情况,坚持把学习教育与查摆问题、解决问题、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查找出来的“四风”方面突出问题,能改的马上改,小有小改,大有大改。要从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就立规矩、建制度,做到令行禁止。(杨自堂)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