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先锋
政法专题
政法先锋

构筑社会安全“防火墙”(1)

日期:2013-03-2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只要人民群众需要,赴汤蹈火,我都在所不辞。”灾情面前,他身先士卒,始终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期消防官兵的爱岗敬业情操,他用青春、汗水和热血保卫着老区人民生活的安宁,体验着追求理想的艰辛与幸福,展现着自己人生的价值。

 

  多年来,他恪尽职守,竭诚奉献,一步一个脚印,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自己的绚烂消防人生。今天,我们就来带您认识消防先锋——兰海固。

  勤奋好学  强化服务

  18岁入伍那天,兰海固就牢固树立起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决心“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从普通干警到领导干部,从基层大队到支队机关,每次工作岗位的变换,职务的变换,都丝毫没有改变兰海固同志为群众服务的观念。他把百色当故乡,视老区人民为父母,带领部队深入开展“我为老区贫困学子献爱心”、“我为青春献热血”、“关注民生,助学扶残”、“关爱功臣”、“送温暖、献爱心”等多个爱民实践活动,支队先后被自治区、百色市评为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在执法工作中,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倡“阳光执法”、“服务式执法”,出台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及时调整、简化、完善办事程序,做到特事特办、易事快办、难事帮办。特别是对重点工程、涉外工程项目,开通了消防审批绿色通道,提前介入、现场办公,跟上服务,实行大型项目分期审、重点项目现场审、引资项目优先审,缩短了审批时限,提高了工作效率。

  近3年来,兰海固带队参与了对全市各项重特大工程项目的审核、验收、检查工作,先后60多次组织消防会审和专家论证,上门服务200多次,提出检查意见300多条,指导整改火灾隐患200多处,涉及企业投资总资金521亿元,支队在过去3年近3万起(次)消防执法活动中,全面实现执法工作零错案、零信访、零投诉和零复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忘我工作  未雨绸缪

  面对百色经济落后的实际,兰海固清醒地认识到,贫困地区如果消防工作跟不上,一旦灾情出现,更可能因为救援乏力而导致不必要的损失。为此,他一方面坚持用心谋事,真抓实干,做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积极抓营房装备强部队基础,一方面抓练兵执法强队伍素质,推动市政府连续实施了多个消防重点建设目标任务。先后完成了市特勤、右江区龙景、平果、田阳、德保、靖西、那坡、凌云、乐业、隆林、西林等11个消防站建设,使全市消防站由原来的2个增加到13个,新购置了44辆消防车、17辆行政用车及3万多件(套)消防器材装备,被自治区人民政府评为2009年至2010年两年消防重点建设先进单位。尤其是2011年,他经过多方争取和协调,使全市消防业务经费在2011年达到4697.75万元的新高度,并获得市财政分期拨款972.5万元购置54登高平台车和60举高喷射消防车各1辆,争取600多万元购买抢险救援车、通讯指挥车、运兵车各1辆以及器材装备一批,使百色消防一改“穷地方小消防”和“偏地区烂装备”的面貌。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