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田东县:培训一线综治干部力促平安建设“信息化”

日期:2014-03-0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田东讯 3月4日,田东县举办首期综治平安信息化系统应用培训会,来自全县十个乡镇的一线综治干部和县综治办骨干共26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学习广西综治平安信息化系统“综治e通”的实战应用,据悉,广西“综治e通”将于年内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利用中国电信网络优势,面向各级综治部门及社区(村委会)等基层社会组织及工作人员,以电脑、手机为主要应用终端,可快速实时采集上报、研判和处置综治平安信息,“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综治平安工作基础信息、事件处理等网络信息化。

据田东县综治办人员介绍,身处基层网格社区中的工作人员,日常随时采集综治平安“人、事、物、地、组织”等信息输入数据库,遇到突发状况如矛盾纠纷、突发事件、治安隐患等,可以利用“综治e通”进行随访随录,或是随时将图片拍下即刻上传至指挥中心研判决策,接收回馈的处置信息,在调处矛盾纠纷,公民日常求助,各种隐患报告和禁毒人民战争等方面将起到很大的作用,是现阶段综治平安建设信息化的主要手段。(韦理鹏)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