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先锋
政法专题
政法先锋

侠骨柔情真英雄 满腔热血铸金盾(1)

日期:2013-03-2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说话铿锵有力,法律功底深厚,现年48岁的他英勇善战,无私无畏,已在警营里摸爬滚打了20个春秋,先后获得10多次嘉奖,个人立三等功3次,多次受到县委、县人民政府的表彰。他就是那坡县公安局副局长、一级警督陆显华。从警以来,他凭借着对公安事业的执著挚爱和对法律高度的责任感,默默无闻地战斗在公安一线,用辛勤的汗水书写自己无怨无悔的人生。

  率先垂范  铸就铁警

  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忠实履行职责,无论是在派出所还是在刑侦大队,陆显华始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哪里有群众求助,哪里就出现他的身影;哪里有案件他就出现在哪里。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使他成为其他同志学习的楷模。多年来,陆显华始终坚持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地参加各种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认真钻研刑侦专业知识。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加强民警业务培训,在全局内形成大兴学业务之风,以业务知识“强兵”,以严格管理和严格执法“带兵”,以从优待警“养兵”,扎实做好刑侦队伍建设,增强了整个刑侦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为提高刑侦队伍的综合战斗力,陆显华带领刑侦部门民警全面加强刑侦工作信息化建设,推进了侦查模式的转变和创新。在大队设立刑侦综合信息系统工作站,在辖区各派出所设立刑侦综合信息系统远程终端,配备活体采集仪等先进设备,建成指纹信息系统;采集失踪人口、无名尸体信息,全部适时录入管理系统;逐步分类建立起以涉毒、盗窃机动车、自行车、抢夺、破电等4类人员为主要内容的违法犯罪人员信息库。通过实现信息的科学整合和网络管理,为在更大范围内的串并案件、打击流窜犯罪、带破隐案积案提供了科技支持。在陆显华的带领下,刑侦大队成为一支团结务实、英勇善战的铁一般的队伍。

  克难攻坚  战功赫赫

  自命案侦破攻坚战打响以后,陆显华带领全队民警对命案侦破工作作出了详尽布置,对投毒、杀人、抢劫等重特大刑事案件析疑解难。每一起案件发生时,他与专案民警白天黑夜坚持在一线,忍受着蚊虫叮咬,忍受着疲劳与饥饿,奋战数天甚至数月,饿了吃个面包,渴了喝口自来水,先后成功地侦破了弄楠村梁才业夫妇被抢劫杀害案、2008年“3·4”爆炸物被盗案、2008年“12·28”抢劫杀人案等一批大案要案,有力的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