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先锋
政法专题
政法先锋

那坡警界的铿锵玫瑰(1)

日期:2013-03-2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说起“警察”,人们似乎先想到的形容词总是高大威猛、英勇果断。其实,在警营中也有一群警中之“花”,她们没有华丽的外表,没有过多的修饰,但闪亮的警徽、庄严的警服,构成了她们的素颜。她们默默地发挥着自己的光与热,用女性特有的魅力与执着组成了一道绚丽的风景线。在那坡县公安局就有那么一朵铿锵玫瑰,她活跃在公安机关思想政治工作岗位上,将全局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她就是那坡县公安局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周春燕。

勇挑重担创佳绩

曾有人将政工工作用“繁琐”一词高度概括,把政工科的同志比喻为“老黄牛”和“管家婆”,其实一点也不过分。20033月担任政工科长之初,周春燕深感责任大、担子重,生怕工作不到位影响了全局的整体工作,辜负了领导和同事的信任。当时,面对任务重、人员少的现状,她带领全科民警对政工科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明确了标准和要求,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制,统筹安排,合理调配,政工科工作逐步走向了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几年来,她协助局党委建立和完善了28项规章制度,编辑了那坡县公安局民警先进事迹汇编,坚持编写《政治工作简报》和各种教育活动简报。她还充分发挥自己在写作方面的特长,大力宣传公安先进典型,至2011年底,经她一手撰写的先进事迹材料就达416篇,有1名民警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1名民警被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4名民警被评为全区优秀人民警察,21个集体、43名民警被评为全区公安系统先进单位和个人,有15个集体、41位民警荣立三等功,11个集体、23名民警受到市县级表彰。她定期组织召开政工例会和深入基层开展政工调研,及时、准确、全面地反映全局的政治工作动态和民警的思想动态,为局领导在抓队伍建设决策提供了准确的依据。

身教寓于言教

作为一名女民警,周春燕从来不相信“女子不如男”,在工作中,她始终身先士卒来感染同事,带动队伍。除了负责全盘工作外,她还承担了公文写作、公安人事管理系统信息处理、党建、妇联、老干、警营文化和联系定业派出所等具体工作,又经常被组织部抽调参加干部考核,由于工作量大、任务重,科里只有两人,另一位同事年龄偏大,不会操作电脑,科里绝大部分工作落在她一人身上,8小时工作日根本无法完成,加班加点便成了家常便饭,有时工作到深夜,甚至通宵。2003年底,为了及时上报那坡县公安局申报“全区优秀公安局”先进材料,在老政工科长已退休的情况下,尚未正式调到政工科工作的她勇挑重担,在办公室整整工作了一天一夜,克服了因低血糖给身体带来的不适,终于使先进材料如期上报,为该局被评为全区优秀公安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她严格“先教”活动各阶段的工作程序,克服夫妻两地分居、晚上要辅导小孩做功课等困难,经常将材料带回家,待孩子睡后又加班写材料。在她的精心组织下,该局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各种数据和信息及时、准确地上报,被县委评为县开展“先教”活动先进单位。为使该局公安人事管理系统正常运转,她经常一人利用双休日上机复核各种数据,保证了该局民警警衔的准时上报,并做到了不错不漏。

无怨无悔献青春

上一篇:老百姓心中的好警察

下一篇:山城雄鹰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