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先锋
政法专题
政法先锋

铁肩担道义 护法不循私(1)

日期:2013-03-2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993年以来,他在西林县公安局先后担任派出所民警、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派出所副所长等职,共组织和参加侦破各类刑事案件500多起、治安案件1000多起,摧毁犯罪团伙20多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00多人,追捕在逃犯30多名,缴获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250多万元。由于工作表现突出,他先后获县公安局嘉奖10余次,多次被县公安局评为先进个人,20117月被自治区公安厅记个人一等功,20122月被自治区公安厅记个人二等功。然而面对荣誉,他总说:“工作是大家做的,我只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他就是西林县公安局足别派出所所长何盛。

群众的贴心人

从警19年,在基层派出所工作13年,称谓由当年的“小何”变成了如今的“老何”。10多年来,何盛把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的标准,把辖区群众的冷暖装在心里,真心实意跟群众做朋友。

20111月,何盛在辖区开展“大走访”工作,当走访到南灰村南灰屯60多岁的李峰连老人家里时,了解到老人残疾腿不方便,而且还有一个11岁的养女,生活非常艰难。望着老人虚弱的身躯和老人捡来准备煮吃的野菜,何盛流泪了,当即掏出身上的200元钱塞到老人的手里。这一年多来,何盛把照顾老人的生活作为自己的职责。碰到大的节日,何盛会给老人送去一些食物,老人生病,何盛便找车将其送到医院治疗。此外,还为老人申请了低保。难怪,老人逢人便说:“何所长比自己的儿女还孝顺。”

老百姓的忠诚卫士

20046月,何盛刚从派出所调到刑侦大队,便接手一起久侦未结的盗窃案的侦破任务。接受任务后,他与新警小何到那劳乡那宾村弄渭屯对该案件进行补充侦查。经过大量的思想工作和调查核实,第三天终于得到村民反映的一条可靠的消息:犯罪嫌疑人尚某晚上都躲在隆林各族自治县其自家的地棚里。得到情报后,何盛顾不上劳累,在通讯全无且无法与大队联系增援的情况下,及时发动群众,请求村民协助。当晚与10多名村民步行5个多小时的山路,于第二天天刚蒙蒙亮时赶到犯罪嫌疑人尚某的家里,将犯罪嫌疑人尚某抓获,民警及村民毫无损伤。一起“悬挂”了2年多时间的重大盗窃案件终于破获结案。

铁面无私好民警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