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市委政法委组织到田东开展党的群众路线特色体验教育活动

日期:2014-03-2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3月18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和田东县委政法委机关共30多名党员干部到广西党员干部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田东县思林镇真良村,开展以“踏伟人足迹,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观”为主题的特色体验教育活动。

真良村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邓小平同志工作过的地方,有右江赤卫军兵工厂旧址、龙篓堡战斗工事旧址、邓小平在真良旧居和当年“运枪小道”等多个革命遗址,设有真良村革命史布展、真良村沙盘模型,收藏有各类展品30多件,并设置了邓小平同志当年开设党政军培训班的场景,详细展现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真良村开展系列革命活动的历程。

当天,春雾朦朦,大家精神饱满,30多位同志身着红军军装,高举军旗,踏着当年小平同志在真良村的足迹,先后参观了右江赤卫军兵工厂旧址,认真听取田东县委党校老师的相关历史点评。然后大家踏上2公里的山间“运枪小道”,在泥泞中行走了近40分钟。到达龙篓堡战斗工事旧址,举行了军事小演习,大家聆听了龙篓堡战斗故事。最后,队伍到达邓小平在田东县真良旧居参观,讲解员向大家详细述说了邓小平同志在田东县领导革命期间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赢得人民群众支持和信任的件件感人事迹。在邓小平真良旧居,召开了“邓小平群众路线在田东”专题学习会,同志们纷纷联系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参加活动的体会,抒发感悟,总结收获。

在真良屯,还以党小组为单位,分组开展禁毒、法制宣传和社会调查活动,向群众深入宣传禁毒、反邪教等知识,征求群众对社会治安和政法机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开展此次活动,通过聆听讲解和亲身体验,大家体验到了革命先辈在艰难困境下百折不挠的精神,体验到了革命先辈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保持与群众血肉联系的优良作风,体验到了革命前辈实践群众路线、为人民幸福奋斗牺牲的革命精神,真切感悟革命胜利来之不易。(韦理鹏)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