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图片
政法图片

我市召全市开政法工作暨综治维稳平安建设总结表彰会议

日期:2013-03-29来源: 点击:


   3月8日,我市召开全市政法工作暨综治维稳平安建设总结表彰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莫泰意,市政协副主席韦启良,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文秋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其弟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表彰了2012年度综治维稳和平安建设先进县(区)和单位、2012年度见义勇为积极分子、优秀政法干警等。

周武红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2012年全市各级政法综治防邪维稳部门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一保六抓三提高”的政法工作思路,创造性地扎实做好政法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成效明显,社会公众安全感进一步增强,政法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夯实,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宣传工作打开新局面。

周武红提出,2013年全市政法工作的总体思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全国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平安百色、法治百色、过硬队伍三大建设,守住不发生在全国、全区有重大影响的事(案)件这条底线,抓好社会矛盾化解、加强社会管理创新、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夯实政法基层基础、抓好政法队伍建设、强化政法综治宣传等六项重点工作,努力提高政法队伍执法公信力、社会公众安全感和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为建设富裕幸福魅力生态和谐百色作出新的贡献。

周武红要求各级各政法部门,一要坚持抓好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全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二要坚持抓好社会矛盾化解,巩固发展当前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三要进一步加强对敌斗争,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四要坚持抓好社会管理创新,着力提升平安百色的创建水平;五要坚持抓好依法治市,加快推动法治百色建设的全面实施;六要坚持抓好队伍建设,努力打造过硬队伍;七要坚持抓好政法综治宣传,争取最广泛的社会舆论支持;八要坚持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


(图为周武红等市领导亲切接见受表彰的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图为颁发综治维稳目标管理奖)

(图为优秀政法干警代表上台领奖)

(图为各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递交综治维稳目标管理责任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