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隆林县:法院“三严一抓”促司法公正廉洁

日期:2014-03-2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严字当头抓好队伍建设,坚持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切实保障廉洁公正司法。

一是严明工作纪律,维护正常工作秩序。针对擅自脱岗,作息不守,对求助群众耍特权,消极冷漠的懒作为、慢作为和不作为行为果断处理,公开曝光亮黄牌,严肃查处。以实际行动擦亮审判机关服务“窗口”。

二是严明审判纪律,推进司法公开公正。针对司法公开不到位现象,屡办瑕疵案,以及忽视甚至剥夺群众知情权、表达权,侵害群众诉讼权利的行为,除对庭长追责外,对行为人诫勉谈话,严厉批评,必要时脱岗教育培训。

三是严明廉政纪律,强化法官职业修为。有针对性定期进行反面典型警示,重申禁令,警钟长鸣,使干警谨记操行底线与履职红线,筑牢思想防线。通过设置带电高压线,完善抵制和预防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的长效机制,引导干警远离贪欲,树立清正廉洁的慎独意识,整风肃纪,决不允许“害群之马”充斥法官队伍。

四是抓党性纪律,坚定法官理想信念。持续发力反“四风”,围绕大局强队建,彻底清扫精神家园,狠抓干警思想、作风、纪律的深度觉悟,弘扬党员法官的表率作用,打造过硬司法团队。强调谁丢法院的“脸”,谁玷污司法的形象,谁破坏司法的公信,就砸谁的“饭碗”,让其付出代价,毫不客气。(黄朝实)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