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市司法局以“五个一线”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日期:2014-03-2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百色市司法局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这个核心,以“五个一线”推进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一是学习教育在第一线接受。该局组织全体党员到粤东会馆、百色起义纪念馆、百色起义烈士纪念碑等我市革命传统教育前沿,采取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接受理想信念教育。

二是思想认识在第一线提升。为增强党员的群众观,该局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凌云县泗城镇陇雅村,开展艰苦创业教育,让广大党员在第一线感受艰苦创业场景,学习吴天来同志的优良品格、奉献精神、务实作风,增强了大家的宗旨意识。

三是存在问题在第一线查找。该局立足“真查问题,查真问题”,组成7个调研组,分别由局班子领导担任组长,深入到全市12个县(区)司法局、33个基层司法所、9个局属科室等司法行政工作一线,采取召开座谈会、走访询问、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认真查找局班子及班子成员在“四风”上存在的问题。目前,通过初步梳理,已查摆出班子存在问题10条,班子个人问题33条。

四是转变作风在第一线体现。为切实转变干部作风,该局以“为民、务实、清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开展“三服务”(服务农村、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为抓手,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工作一线,扎实开展司法行政工作。活动启动两个多月来,全市司法系统共接受法律援助案438件、人民调解案2500多件,开展社区矫正教育5200多人次、法律宣传活动11200多人次。

五是立行立改在第一线落实。该局坚持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原则,把在一线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放到司法一线具体工作去整改。针对群众反映“局班子存在工作浮于表面,督查工作流于形式”问题,局党组及时召开会议,要求班子成员带领分管科室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组织工作队深入扶贫工作联系点——靖西县吞盘弄乃村,与当地乡村干部谋划扶贫工作。两个多月来,全市司法系统在基层所业务用房建设、办公条件改善和扶贫工作等方面落实立行立改23件。(罗加峰)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