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中共武警广西边防总队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2013-03-2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全面提高部队管边控边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彭清华俞湧讲话  温卡华高雄出席会议

彭清华亲切接见会议代表。通讯员 张尤志 摄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记者 甘敏 通讯员 石佰华 张尤志)3月27日,中共武警广西边防总队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副政委俞湧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长高雄出席会议。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近几年来,我区武警边防部队认真贯彻公安部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积极应对各种压力和挑战,忠诚履职,奋发进取,出色完成了各项边防保卫任务,边境防控、口岸服务、爱民固边、队伍建设等工作进入全国先进行列,为维护祖国边疆安宁和我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彭清华说,当前,广西各族人民正满怀豪情、意气风发地朝着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在这一伟大征程中,武警广西边防部队大有可为。他要求,武警广西边防部队要听党指挥、绝对忠诚,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部队根本性建设来抓,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神圣使命;要牢记使命、高度戒备,深刻认识当前我区边海防维稳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始终把战斗力标准贯彻到部队建设全过程,全面提高部队管边控边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要服务大局、爱民固边,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举措,为维护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边疆巩固作出更大贡献;要改进作风、从严治警,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规范执法、公正执法、公共安全的新期待,进一步提升边防执法的亲和力和公信力。

 

  彭清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武警边防部队的领导,高度重视边防工作,把边防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调动各方面力量,支持武警边防部队各项建设,共同促进边防事业健康发展。

 

  俞湧充分肯定广西边防总队在维护边境沿海地区安全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要求全体官兵进一步深化部队党的建设,着力推进边防辖区和开放口岸“平安建设”,不断提升部队正规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开创广西公安边防工作和部队建设的新局面。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