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德保县:着力解决“四个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

日期:2014-04-0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德保讯 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政法工作重点,德保县着力解决“四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涉及社会稳定及诉求难等问题,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服务群众工作的能力,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工作水平。

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在政法队伍中有计划、有步骤、分级分类开展专业学习培训,着力解决政法系统党员干部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把握好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坚定党和人民事业至上的理想信念,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效果取信于民。自第二批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政法部门累计开展学习60余次,全县政法干警都受到深刻教育。

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组织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认真搜集解决群众反映最突出最强烈的问题;全面开展打击“两抢一盗”、“黄赌毒”、“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及禁种铲毒踏查专项行动等,在禁种铲毒踏查专项行动中,对田间地头、居民庭院、林区、山地和偏僻地段进行地毯式踏查,共铲除罂粟102株,当场对种植罂粟的村民进行批评教育,并将罂粟铲除收缴,切实从源头上遏制毒品原植物种植,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有效巩固了“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

着力解决涉及社会稳定的瓶颈问题。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深入开展“百村千屯万民共创平安和谐县”法律宣传活动中,积极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重点排查农村“三大纠纷”、征地拆迁、企业改制、高速路建设、代课教师、重大项目落户等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千方百计地缓解矛盾、化解纠纷,尽最大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1月份以来,共化解矛盾纠纷28起,其中影响较大的山林纠纷3起,交通事故纠纷1起,确保了社会和谐稳定。

着力解决服务群众诉求难的问题。将政法部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作为联系群众的一项重要制度,与下基层调查研究、深入联系点、扶贫帮困等结合起来,提高信访维稳工作实效性。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县政法系统共下访25次,听取民意62件,解决信访8件21人次;在下访过程中,掌握了群众对华银铝项目建设配套企业因征地补偿款、及环境污染等问题引发的阻工及纠纷事件的情况,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协调,避免了事态扩大化,有效维护当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黎剑 韦嘉)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