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乐业县:法院随案发放廉政监督卡

日期:2014-04-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乐业讯 今年以来,乐业县人民法院制作随案廉政监督卡,发给每位案件当事人,以更好地对案件审判、执行实行全程监督,确保法官廉洁司法,公正文明办案。 

随案廉政监督卡包含内容十分丰富,当事人既可以对案件提出意见或建议,还可以对承办法官及合议庭成员的具体表现作出评判。如案件审判或者执行过程中,办案人员是否吃、拿、卡、要,是否是否有其他违纪违法行为,是否侵害当事人程序权利,是否拖办、延办案件,审判或者执行程序是否不规范,是否乱收费或超标准收费等。同时还公布了法院监督电话、网站等相关信息。法院纪检部门一旦接到当事人反映办案人员违反相关规定,将在查实后对相关责任人依纪依法进行处理。

廉政监督卡的发放,不仅为案件当事人扩宽了救济渠道,也是对法院自身工作的一种监督,有利于及时发现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法院工作发展。2014年1月以来,乐业法院共随案发放500余份监督卡,获得了广大当事人的一致好评。(黄珍荣)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