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南宁交通秩序大整治首日重点整治东葛路乱象

日期:2014-04-16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记者 刘康 通讯员 黄东玲

民警对占用人行道行驶的行为进行教育执法。

 

民警教育驾驶人不要违法右拐。

4月15日,是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首日,南宁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200人重点整治东葛路沿线,在东葛路上的新民、园湖、葛村、长湖、古城等9个路口,对各类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130多起,对非机动车处罚120多起,暂扣车辆20辆,一共开出270多张罚单。

7时30分,大整治行动拉开序幕,南宁交警支队二大队在东葛路沿线上的各个十字路口,分别设置了10名以上的交警和协警。“此时正值上班高峰,人流车流大,轻微的一个违法现象就会导致整条东葛路堵塞。”在东葛葛村路口现场执法的一名二大队警员对记者说。

话音没落,就发现东葛葛村路口由南往北方向,突然驶出一辆出租车和一辆黑色私家车,交警当即将两车拦下。两车司机一头雾水,坚称自己在路口右拐弯没有违法。交警立即向他们解释,东葛葛村路口因为道路狭窄,机动车在亮起绿灯右拐指示灯的情况下才能依次右拐弯,不能在红灯的情况下占道拐弯。随后,交警以实施了不按照交通指示灯通行行为,对两司机处以罚款200元扣6分的处罚。

在对电动自行车执法中,交警拦下一辆没有悬挂号牌的车。驾驶人称,电动自行车的号牌被盗正在补办中,并出示在派出所报案的回执单。交警确认后,当即放行。交警提醒广大电动自行车主,号牌丢失一定要报案,留证明并及时到车管所办理。

在新民东葛路口,不少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存在占用人行道进行占道行驶现象。当日,交警二大队也对存在该交通违法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进行了教育执法,责令其离开人行道还道行人。

记者发现,大多数行人都能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则,极少有强闯红灯的现象,大多数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也因交警加强了执法力度,没有出现越线和闯红灯行为。在东葛路上班的胡女士称,已经看到媒体报道南宁交警开展交通大整治的新闻,所以广大市民都知道违法的严重后果,进而自觉约束自己的驾驶行为。

南宁交警二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即日起会坚持在东葛路全线各路口配备10名交警和协警,在指挥交通秩序的同时严格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请市民为了交通畅通有序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