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南宁市交警今起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

日期:2014-04-16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记者 刘康 通讯员 黄东玲)4月14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动员誓师大会,决定从今年4月到9月,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利用半年时间,分三个阶段以超常规的工作措施和铁的纪律作风,严肃整治南宁交通秩序,实现全市交通秩序状况大改观,为举办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从去年底开始,南宁市交警支队就推行了“三位一体”交通管理勤务制度改革,打响了提升见警率的第一场战役,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已经形成了制度化、常态化。此次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是提升管事率、秩序率的第二场战役。将重点整治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随意加塞的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交通违法行为;行人和车辆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的违法行为;货运车辆高峰时段通行快速环道的违法行为;发生轻微事故不迅速撤离现场的行为;渣土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三车”无牌无证、非法改装等9类交通违法行为。对这九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实施严管重罚,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绝不姑息。

 南宁市交警支队将整合警力资源,组建15支共150人的整治突击队伍,每支队伍有1名大队领导带队,1名中队领导、2名民警和6名协警参加。针对交通秩序管理难点、热点问题,发挥数量优势,集中整治。4月15日至18日,该支队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第一次统一行动,15支突击队伍集中上路,对市区内交通要道的违法行为进行联合整治。4月21日起,每周选取一到两个路口和一个路段作为整治点,进行整治。同时,利用现有智能交通系统的作用,特别是视频监控、电子警察、交通诱导等技术手段全面启用,使交通违法无处遁形。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