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田林县:县委政法委机关坚持立行立改转作风

日期:2014-04-1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田林讯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田林县委政法委严格标准要求,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坚持做到立行立改,下基层、接地气、改作风,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3月底暗访组在暗访过程中发现部分单位个别干部工作作风存在浮在上面、工作不实,上班聊Q、上班期间吃早餐等问题,并给予通报批评。针对这一情况,田林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及时研究采取措施,立行立改。

一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县委召开的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议精神,教育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自己的言行,引以为戒;二是再次整改办公场所,禁止办公场所超标,对办公室内与工作无关的东西进行清理,确保干净整洁;三是删除电脑上与工作无关的酷狗音乐、QQ图标、电影录像、游戏扑克等;四是在委机关设计开展了“自选动作”——“深入基层接地气、蹲点调研改作风”活动,本委干部组成三个工作组,由委领导分别带领干部到基层一线开展蹲点式调研、体验式工作,进一步征求基层干部群众意见,深入调研乡镇党委政法委的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深入了解基层需求,摸透弄清实情,加大与基层群众的面对面交流,听取真实声音;五是在单位办公室门前醒目位置公示出勤牌,每天政法委领导及干部在岗或下乡等去向,让来办事的群众一目了然;六是组织干部开展“晚八点学习”活动,即每周一、三晚上八点至十点组织干部集中进行理论学习、撰写笔记、心得体会和调研报告,周二、四晚八点为开展文体活动,组织全体干部参加气排球赛、乒乓球赛,练习书法、绘画等,以提高干部综合素质。

在活动中,该委坚持“下基层体察民情,蹲下来了解民意”,开展“五带五同”,要求委处级、科级两级领导干部每月下基层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并对工作内容、工作方法、情况报告、考核问责、廉洁自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坚持“照镜子、正衣冠”,体现了教育实践活动“立说立行、立行立改”和“要做就做最好”的要求,创新了“自选动作”,彰显了实践活动特色,以达到“洗洗澡、治治病”的目标。(陆致腾)

 

[责任编辑:韦华]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