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罗殿龙: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日期:2013-04-0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来源:平安广西网)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记者 卢林峰 通讯员 张磊)3月28日上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视察高院机关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高级法院院长罗殿龙要求,全区法院要全面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人民法院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切实贯彻落实中央以及最高人民法院、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法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罗殿龙要求,一是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贯彻到工作中、融汇到思想中、体现到行动中,坚决把法院各项工作做好做实。二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广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切实按照彭清华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力维护广西社会和谐稳定,扎实服务广西改革发展大局,依法保障民生维护民权,大力推进法治建设和依法治桂进程,促进法治广西、平安广西建设,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三是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过硬的法院队伍。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和最高法院的六项措施,贯彻落实好自治区高院改进司法作风的15项措施,坚持真抓实干,切实改进司法作风,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四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狠抓落实,做好工作。要突出重点,强化责任,重点围绕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年”活动,抓党建、抓服务、抓管理、抓改革、抓基层,抓出亮点、抓出特色,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工作。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