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全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日期:2014-04-22来源: 右江日报点击:

右江日报讯(记者 李小玲)4月18日下午,全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殿龙就进一步推进全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出席座谈会。

近年来,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的精心指导下,我市两级法院通过“六个抓”(抓工作落实、抓廉政教育、抓专项清理、抓督查整治、抓制度体系、抓巡查督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司法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立案难、诉讼难、执行难、申诉难、监督难等突出问题,取得良好成效。

罗殿龙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我市中级人民法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市中级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措施实、成效好,值得全区法院学习借鉴。针对下一阶段工作,罗殿龙要求,全区各级法院要结合实际,切实领会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最高人民法院、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人民法院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把法院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强化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监督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要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切实抓好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要深化司法廉洁教育,夯实拒腐防变思想基础;要完善权力监督机制,强化对司法权行使的监督;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改进司法作风;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让法官职业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落实“三严三实”(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扎实开展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座谈会上,来自河池、桂林、玉林等市中级人民法院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莫泰意致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坚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韦华]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