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田东县:加强与周边警务协作 整治接边三角地区毒品问题

日期:2014-04-2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田东讯 近日,田东、田阳、巴马三县在巴马县举行警务协作座谈会,三方就三县交界处毒品和治安整治展开讨论,达成了“治安信息互通”、“案件联动查处”、“联防联控毒品”等多项共识。

4月17日,田东、田阳、巴马三县主管公安工作的副县长和县委政法委领导各率治安、禁毒等部门负责人和接边三角地区乡镇党政领导实地调研,随后汇集在巴马县座谈讨论。

三县就如何开展整治工作达成共识:一是加强治安信息互通工作机制。接边三角地区涉及的吸贩毒人员及治安动态信息三方共享,联合研判;二是加强案件查处警务联动机制。三县无缝对接,必要时联合开展打击吸贩毒等治安整治行动,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联防联控毒品。不断创新禁毒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有效的毒品联防联控经验,加强三县之间打击违法犯罪交界处管理,共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据田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旭壮介绍,随着打击“黄赌毒”专项行动特别是禁毒专项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田东县的吸贩毒活动空间不断受到挤压,一些吸贩毒人员纷纷选择到田东县义圩镇朔晚村和田阳县玉凤镇玉凤村、巴马县燕洞乡龙威村等三县交界处进行吸贩毒活动,个别负案在逃人员也混迹其中,使该地治安形势恶化,形成了毒情严重的“毒三角”,田东县多次组织开展整治行动,但是因信息等问题效果仍不理想,如何整治随即提上议事日程。

3月15日至4月15日,田东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的“公众对政法工作有何新期待?”的专题调研活动,调研组注意到了公众反映强烈的处于三县交界的义圩镇的毒品问题。

为探索有效的整治方案,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促进“构建平安田东、共建和谐社会”活动的深入开展,维护三县交界处的社会和谐稳定,田东县向巴马、田阳县提出了三县警务协作的提议,很快就获得了响应。(韦理鹏 罗忠义)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