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莫泰意到隆林开展“换位沉底”查“四风”活动

日期:2014-05-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5月7日至9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莫泰意到隆林开展“换位沉底”查“四风”活动,挂任隆林各族自治县公安局局长职务,体验基层公安工作,征求基层意见和建议。

5月7日上午,莫泰意主持召开隆林各族自治县公安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座谈会,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对如何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就如何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莫泰意四点要求:一是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要消除基层公安机关不存在作风问题的观念,活动要触及窗口单位和基层派出所,要解决好对待群众、对待工作的态度,真正树立党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二是要突出重点,解决“四风”和“聚焦”问题,不能以工作问题代替作风问题。要以领导班子成员为重点,谈心交心要有意见交锋、讲实情,不要局限于抄笔记和写心得体会,不要关门搞学习,不做“假、大、空”;三是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身边不正之风、群众反映的问题为抓手,提高服务质量,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真正让基层和群众得到实惠;四是要正确处理好教育实践活动与日常业务工作的关系,确保各项公安业务工作正常开展,取得实效。

5月7日下午,莫泰意为隆林县公安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详细讲解了党的发展历史和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论述,要求全体民警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依靠群众、相信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当晚,莫泰意组织100多名警力到介廷乡那桑村开展治爆缉枪行动,查获非法枪支29支,收缴炸药0.6公斤。

活动期间,莫泰意与县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基层民警代表进行交心谈话,详细了解基层公安工作现状,倾听他们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莫泰意还深入基层派出所、交警大队检查指导,亲身体验基层派出所民警接处警、执法办案等工作。(李传元)

(莫泰意检查派出所视频设备)

(莫泰意与派出所民警座谈)

(莫泰意查看民警值班情况)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