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打造弘扬烈士精神教育基地民政部开通“中华英烈网”

日期:2013-04-03来源: 法制日报点击:

打造弘扬烈士精神教育基地

民政部开通“中华英烈网”

据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 为了铭记烈士,弘扬烈士精神,营造缅怀烈士、崇尚烈士、学习烈士的浓厚氛围,由民政部优抚安置局筹划建设的“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tyrs.com/)今日开通。

据介绍,“中华英烈网”以“缅怀烈士英名,弘扬烈士精神”为主题,以服务社会公众特别是广大烈属为宗旨,是民政部开发的首个关于烈士褒扬工作政府门户网站,具有政策性强、信息量大、涉及面广等特点。网站自2012年初起开始筹划建设,目前已完成网站开发、政策梳理、资料汇总、数据采集等工作。

“中华英烈网”设有新闻动态、纪念设施、烈士英名录、网上祭奠、英雄事迹、政策法规、红色影音、网上寻亲等8个栏目,载录了186万名烈士基本信息,展示了4151个烈士陵园的建设情况,收录了3000多名中华著名烈士的英雄事迹。

(记者/卫敏丽)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