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田阳县:多警协作破获一起聚众斗殴案

日期:2014-05-3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田阳讯 近日,田阳县公安局多警协作,成功破获一起聚众斗殴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

5月18日14时30分,该局坡洪派出所接到右江区籍黄某报案称:有5名男青年来到其位于田阳县坡洪镇新景村那来屯的“排风山”矿区闹事,其中3名男青年被其工人抓获,请求出警。接报后,该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看到矿山道路上停放了十多辆汽车,矿区内大约60名手持钢管、砍刀的男青年正在到处搜寻矿区方面的人,同时,民警在现场发现有3名伤员。经询问得知,其中2名伤员是外来的男青年,1名伤员是矿区方面的人,就在民警继续了解情况时,遭到矿区内手持钢管的男青年阻扰。接到汇报后,该局局党委高度重视,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陆西南,政委石去冰立即指令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交警大队大队长覃克波,局党委委员、副政委黄璟带领刑侦、治安、巡警、刑警队、田州派出所等部门共50名民警赶赴坡洪支援。经民警工作,外来男青年陆续乘车撤离现场。

经调查,5月17日下午,田阳县洞靖乡籍陆某认为其矿山被右江区籍黄某开挖,于是打电话叫田州镇韦某、陆某带领两组人去找黄某交涉。一组由陆某等5人去交涉,另一组由韦某组织60人在矿区附近守候。当陆某等找到黄某论理时,双方发生激烈冲突,最后陆某等3人被矿老板黄某方面的人抓住并看押在矿区内。另外两人逃脱后,便打电话给韦某。随后,韦某便带领在路边等候的人马前往黄某矿区。黄某等人发现情况不妙,便往矿区后山逃跑,矿区的管理人员黄某某因在工棚里面无法逃跑,被韦某等人持钢管殴打受伤。案件发生后,一度在坡洪辖区造成了恐慌,为消除社会影响,按照局党委的工作部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陆勤奋抽调刑侦、经侦、田州、坡洪、百育、头塘派出所等部门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深入坡洪辖区开展调查。在局领导亲历亲为和广大民警不辞艰辛下,涉案人员终于浮出水面。5月19日,嫌疑人韦某等被该局陆续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韦某供述,其朋友与黄某因采矿产生纠纷,为替朋友出口气,于是组织人到黄某承包的矿区理论,后与矿区的人发生冲突致双方发生械斗。犯罪嫌疑人陈某等人均承认了参与斗殴的事实。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韦勤壮)

 

[责任编辑:韦华]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