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自治区卫生厅通知:避免接触和食用病死禽类

日期:2013-04-09来源: 广西法制日报点击: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记者 吴志刚)自治区卫生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全区各市做好突发急性呼吸道传染病防治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宣传防流感知识,提醒群众避免接触和食用病死禽类,发现有病死家禽、鸟类等情况要及时向当 地有关部门报告;如有发热或流感样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按照“自费自愿,安全接种”的原则,适时倡导接种流感疫苗,特别是儿童、老人及慢性病患者等重 点人群。

 

  通知指出,各级医疗机构要强化对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排查和管理,及时报告,及时采样送检。一旦发现H7N9确诊病例,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指导医疗机构做好消毒隔离措施,开展密切接触者的流行病学调查,根据情况实施居家医学观察或集中医学观察,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通知强调,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加强发热门诊的管理,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对临床诊断确诊患者实行定点医院救治制度。各市、县要指定一所综 合实力强的医院作为H7N9流感病例收治定点医院,同时选择一所后备医院;区卫生厅指定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龙潭医院作为自 治区级定点医院。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