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德保县:兄弟伪造磅码单 诈骗他人获刑罚

日期:2014-06-2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德保讯 两兄弟为筹赌资,伪造甘蔗收购磅码单,骗取他人4万多元,后被群众举报,兄弟俩一人被抓一人逃脱。近日,德保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一起诈骗案,判处被告人卢某贤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五仟元。

经查明,2013年4月12日15时许,被告人卢某贤伙同卢某祥(另案处理)共谋后,由被告人卢某贤用卢某祥事前伪造的四张“德保某糖厂甘蔗收购磅码单”,在糖厂门口卖给被害人张某某,骗取张某某22945元人民币,被告人卢某贤将骗取到的22945交给卢某祥,卢某祥分给被告人卢某贤1000元;5月21日16时许,被告人卢某贤和卢某祥再次使用同样手段,在德保县城关镇某学校门口骗取张某某20000元人民币后,被告人卢某贤被民警当场抓获。被告人卢某贤妻子代被告人退出赃款1000元,公安机关已将所追缴的赃款返还被害人张某某。

法院认为,被告人卢某贤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虚构方法,合伙骗取他人钱财,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在实施犯罪过程中,被告人卢某贤听从卢某祥安排,用卢某祥事先准备好的甘蔗收购磅码单对他人进行诈骗,所得赃款交由卢某祥分配,在共同犯罪中明显起次要作用,系从犯,应当从轻、减轻处罚或免除处罚;被告人归案后如实供述与卢某祥共同犯罪事实,主动退出赃款,有较好的认罪、悔罪表现,可酌情从轻处罚。根据“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被告人的犯罪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性,决定对被告人卢某贤减轻处罚,对其判处缓刑确实不致再危害社会,决定对其宣告缓刑,法院遂作出以上判决。(黄中州)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