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周强:采取过硬措施 切实解决“执行难”

日期:2014-07-07来源: 人民法院报点击: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近日对全国法院开展“转变执行作风、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活动专门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抓手,抓住突出问题,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

周强指出,在全国法院系统部署为期一年的“转变执行作风、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活动,是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消极执行、消极协助执行、规避执行、阻碍执行等突出问题,着力化解执行难、执行乱采取的重大举措,对进一步提高执行效率,增强执行权威,提升人民法院司法公信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周强强调,各级人民法院务必高度重视,采取过硬措施抓落实。要切实加强领导,一把手要亲自过问,认真研究,精心部署。要严明纪律,加强对专项活动的督促检查,发现存在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现象的,严格追究责任。要深入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建立健全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 (记者 杨树明)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