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国家禁毒办:持之以恒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

日期:2014-07-09来源: 人民公安报点击:

国家禁毒办8日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向国家禁毒委各成员单位通报中央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强化重点整治,坚持预防为主,增强全民意识,完善综合治理体系,严打和惩戒教育并举,创新体制机制,务实开展国际合作,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国家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局长刘跃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领导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高屋建瓴、思想深刻,要求明确、部署具体,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禁毒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进一步做好禁毒工作提供了难得机遇。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禁毒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目前我国面临的禁毒形势依然严峻,当前要深刻认识毒品危害,充分估计毒情形势的严峻性,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会议要求,要按照《意见》提出的未来一段时期禁毒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任务目标要求,把禁毒工作作为国家安全战略和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按照“以人为本、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严格管理”的工作原则,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并举”的工作方针,立足当前、长期治理,突出重点、多管齐下,不断创新禁毒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毒品问题治理体系,坚决遏制毒品问题蔓延,力争如期实现《意见》提出的禁毒工作新目标。

会议强调,要加强禁毒工作领导,建立禁毒工作考评制度和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制度,强化责任追究。对因工作不力导致毒品问题严重的,要分情况、分层次追究责任。特别是重点地区在完成整治任务前,不得参加以地区为单位的评比表彰活动;要加强禁毒工作保障,建立合理、高效、有力的禁毒保障机制。切实加强禁毒法制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禁毒工作科技化水平;要继续掀起宣传高潮,加强全民特别是青少年的禁毒教育;要强化禁毒各项基础工作,完善缉毒执法工作机制,严打跨国毒品犯罪。(记者 张彬)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