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动真碰硬有辣味——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4-07-1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7月8日,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敞开心扉,“打开天窗说亮话”,做到自我批评不留底,互相批评不留情。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文秋德主持会议。原自治区政协百色地区工委副主任、市委第七督导组组长黄健衡到会指导。

“你在交办案件线索时,要求过急过高,一布置就要求多少天内见结果,没有充分考虑到百色边远山区山高路远、交通不便、调查取证费时长的客观实际。”、“你有一次对县检察院口头请示的疑难案件没有组织公诉科给予明确答复,怕担责任。”、“检察制服发放不及时、办公物资采购时间太长等问题,你没有能够及时向上反映和解决”、“作为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对于干警考勤、要求统一着制服有个别同志却没有穿制服等现象,你放任不管。”……

民主生活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文秋德同志代表市检察院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检查了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查找出百色市检察院党组班子“四风”方面存在工作不实、落实不力,创新意识不强,疏远群众、脱离基层,不敢担当等14个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锤炼和道德修养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班子对照检查后,文秋德同志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并相互开展批评。8位班子成员在对照检查中深入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切实提出了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班子成员相互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坦诚善意,提出的批评意见达103条。

市委第七督导组组长黄健衡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检察院党组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内容充实、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班子主要领导发挥带头作用,班子成员态度端正,体现出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实在、剖析原因直面根源、相互批评敢于动真碰硬、整改措施操作性强等特点,会议开得认真务实团结,班子成员思想上受到了洗礼,为民、务实、清廉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起到了“正容、洗澡、除尘、治病”的作用,达到了深化教育、健康肌体、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开好民主生活会是解决问题的开始,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这两个关键,务求在解决“四风”问题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最后,文秋德代表院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一要巩固运用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每一位党组成员都要对照这次民主生活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认真吸收消化,按照大家提出的今后努力方向,真正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二要下大气力解决突出问题。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细化任务书、时间表,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剖析出来的4个典型事例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实行问题“销号”制,说一条做一条,抓一件成一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三要抓好制度建设。以改革的精神推进制度创新,把活动开展与机关党建、效能建设、业务建设、廉政建设等紧密结合,建立作风建设制度落实、监督、追踪问责的长效机制,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维护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四要善始善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班子成员要深入到各个支部和基层院参加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指导各支部、基层院整改问题、建章立制,促进全市检察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推动机关作风有大的改观、工作水平有大的提升、队伍形象有大的改善。(黄艳艳)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