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市中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4-07-1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7月10日,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梁梅到会指导,市委督导第七组组长黄健衡指导会议召开并作点评,市纪委副书记庞新生、市委督导组全体成员列席会议。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坚主持会议。

会上,黄坚代表中院党组班子通报2013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中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班子在“四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各位党组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个专题民主生活会较好地坚持和贯彻了整风精神,有深度,有辣味,有质量,充分体现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达到了团结、统一思想、增强凝聚力的目的。

梁梅对市中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市中院班子认真贯彻市委要求,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梁梅要求,一要切实增强抓好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防止松劲闯关思想,结合全区法院“司法作风建设年”活动,在抓常抓细上下功夫,要拿出实招硬招,搞好专项治理,逐项解决;二要着力解决执法办案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开门搞整改、从严要求,重拳整治查处各类违法违纪行为;三要切实推进作风建设的长效化、常态化。注重从源头上防止司法不正之风。领导班子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工作上的带头人,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做好表率;四要充分发挥职能作风,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执法办案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黄健衡点评认为,市中院专题民主生活会有五个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会前做好充分准备,为这次民主生活会精心策划;二是查摆问题深入实在,能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查摆出来,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敢于认领问题,体现了共产党员敢于直面问题、刮骨疗伤、永葆先进性的本色;三是剖析原因直面根源,一针见血。百色中院各位班子成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都力求触及灵魂,讲了真话,没有空话、套话;四是生活会敢于动真格,敢于揭短亮丑;第五,思想上得到洗礼,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进一步增强。

黄坚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要认真贯彻自治区高院和市委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司法作风建设年活动”;二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加强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建设;三要以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司法热点难点问;四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动力,狠抓司法办案第一要务,努力使每一个案件都成为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五要坚持能动司法,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优质服务。(林杰)

民主生活会现场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