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陆泽山到乐业调研禁毒工作

日期:2014-07-2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7月16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陆泽山率市公安局副局长莫祖能,市综治办副主任李维民,市禁毒办主任廖克光等禁毒调研组一行,到乐业县考察调研禁毒工作。乐业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县禁毒委副主任李勇才陪同调研

汇报座谈会上,廖克光首先通报了当前乐业县禁毒工作及赴云南外流贩毒人员基本情况,指出当前禁毒工作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严峻形势。随后,李勇才代表县禁毒委向考察调研组汇报了2012年以来乐业县开展禁毒工作情况。调研组一行还仔细查阅各类档案资料、基础台帐,现场向有关负责人员询问了辖区吸毒人员数,外流贩毒人员数,以及对社会面上的吸毒人员动态管控等有关情况。参加汇报座谈的同志还对当前禁毒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陆泽山充分肯定了乐业县近年来开展禁毒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该县遏制外流贩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强调:一是继续加强对全县娱乐场所毒品犯罪的打击整治,形成一项长效机制;二是做好吸食毒品人员的强制戒毒工作,发现一个,强戒一个;三是加大禁毒宣传警示教育工作力度,强化社会面的宣传教育,通过录制贩毒人员现身说法忏悔视频等方式,创新宣传载体,教育广大群众;四是强化遏制外流贩毒工作,通过三个月的时间,县、乡(镇)、村分别制定方案,对外流贩毒严重的地区成立专门工作组进驻,定时间、定人员、定时限进行专项整治,努力使全县外流贩毒人员比例下降。同时,禁毒委成员各单位要认真履责,形成合力,深入探讨当前禁毒工作领域当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及时寻找破解的办法,全面推进禁毒工作。

莫祖能要求乐业县禁毒工作要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开展,要加强领导,各禁毒委成员单位必须密切配合,同心协力,强化对吸食、贩毒基础工作的常态化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外流贩毒严重的重点地区成立专门禁毒工作整治组实行重点整治,深入开展禁毒教育宣传工作,强化对整治工作的都督管理,努力提高禁毒工作水平和能力。

考察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到曾经外流贩毒人员乐业县同乐镇央林村龚某的家中开展回访帮教工作,龚某因外流贩毒于2012年上旬被云南省公安机关查获,但因其是未成年人,且情节轻微,被公安机关训诫教育后释放。考察调研组一行与龚仕及其亲属进行见面谈话,对他们释释后的生活来源、居住、与村(社区)的对接情况进行了解,分析其犯罪根源、思想动态,教育、引导、帮助他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当得知龚某现在在乐业县农村电网改造工程务工,通过自己的诚实劳动每月有4000元的收入时,考察组深感欣慰,同时告诫他应当遵守社区矫正机构管理,认真改过自新,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龚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进行了忏悔,并表示一定改过自新,重新做人,不再外流贩毒,且愿意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告诫教育身边的年轻人,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李荣华)

陆泽山副书记(左二)到当事人家中开展回访帮教工作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