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法律援助为百余名农民工讨回工钱

日期:2014-07-2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去年3月以来,平果在外务工的农民工一度陷入困境,被当地企业一再拖欠他们辛苦大半年的工资。近日法律援助终于帮他们讨回这拖欠的50多万元。

“要不是法律援助帮我讨回工钱,我的感谢信会变成上访信的。”一个农民工表示。

这是近年来平果在外地牵涉农民工人数最多的讨薪事件之一。去年3月,一家名为“重庆中浩农业开发公司”的企业在当地万灵镇玉鼎村承包了三千余亩银杏基地,种植银杏树苗,并雇佣了附近四个村社的1009名农民工除草。

按照合同约定,农民工每月可领到工资。但从去年3月至10月,农民工代表先后几次要求该公司支付劳动报酬,都被公司以种种理由拒付。百名农民工情绪激动,准备围堵该公司。

紧急情况下,当地司法部门启动针对困难群体的法律援助工作,平果县法律援助中心通过调查取证,对上百名农民工的身份、工资金额逐一核对造册,并核实了工作时间、工作状况等情况。

“考虑该案人数众多,农民工急缺工钱,如果利用诉讼程序解决耗时太长。平果县法律援助中心决定采取非诉讼方式处理该案。”法律援助中心和欠款公司协商,向其出示证据,告知法律后果。强大压力下,公司将拖欠的50多万元的工作一次性付清。农民工为此近日专门给平果县法律援助中心送来感谢信。(杨哲)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