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田阳县:全区县级法学会建设经验交流现场会在田阳设参观点

日期:2014-07-2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田阳讯 7月29日,全区县级法学会建设经验交流现场会在百色市召开。作为现场会现场参观点之一的田阳县初中法制教育示范基地,今日上午迎来了自治区法学会会长彭祖意等来自全区各地与会领导前来参观。

近年来,田阳县法学会加大法制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法学会的影响力。在深入开展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法律六进”活动中,法学会重点夯实校园法制宣传教育阵地,整合资源,合力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2012年,整合了宣传部、县科协、县综治办、县610办、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共青团、妇联、教育局等部门力量,在县初级中学建立起全县首个法制教育示范基地。基地开设视频教育展台,实物、图片展示区,通过法学会普法宣传员解说,观看视频、录像、实物、图片展等形式,向中小学生普及禁毒、安全、防邪教、青少年维权等法律应知、应会的常识知识。在该校,法制教育主题班会开进教育基地,法制副校长深入基地现场说法,校园法制宣传内容丰富、生动活泼。

2013年5月21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法学会会长李正对主持召开田阳县青少年法制教育现场推进会,明确要求各部门形成合力,以点带面,积极推进全县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至2013年底,全县10个乡镇初中均利用一、两间教室开辟建设青少年法制教育中心,供本乡镇中小学生参观学习。截止今年春季学期末,全县中小学生现场参观各青少年法制教育中心约20000人次,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及法制宣传资料近60000份。以校园带动家庭辐射社会,营造平安田阳建设氛围校园法制宣传教育的扎实开展,全县各中小学校校风明显好转,有效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据统计,2012年田阳县未成年人犯罪人数占全县犯罪人数的6.9% ,2013年为5.2%,今年上半年为1.6%,呈逐年下降趋势。

随着校园法制宣传教育的深入,“学生带动家庭,家庭辐射社会”,联动性的宣传教育取得良好效果,增强了群众法律意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平安校园、平安家庭活动助推平安田阳建设。今年3月,百色市委、市人民政府授予田阳县“百色市2013年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目标管理先进县”称号。(蒙丽阳)

图为田阳县初中黄鑫校长为全区县级法学会建设经验交流现场会与会领导讲解校园法制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