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南宁治理重型车辆违法乱象

日期:2013-04-11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无牌货车司机被扣12分

 

 

南宁治理重型车辆违法乱象

 

民警教育违法货车司机

 

查处违法重型车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记者刘康 通讯员 黄天翔)4月10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开展声势浩大的“治理重型车辆违法乱象”统一行动,重点打击重型车、货车各类违法行驶行为,保障快环和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畅通。

 

  当日10时许,在邕武立交桥现场,交警四大队民警将一辆泥头车拦下。原来,该车车尾未安装防撞拦(防备其他小型车追尾后钻进车底,容易造成二次伤害),交警当即对该车处以150元的罚款。

 

  在短短5分钟时间里,记者发现不少货车未安装号牌就上路行驶,其中一辆货车司机称,货车是刚买的,已经在办理入户,但交警发现其悬挂的临时 号牌使用期限截止日期是4月9日,已超过1天时间。执法交警指出,“车辆入户,车管所都会在临时车牌期限内为车辆办理完全部车牌入户手续。”为此,该司机 因不按规定悬挂车号牌,被处罚200元,记满12分。

 

  在检查过往的重型水泥罐车时,交警也发现很多车辆车尾没有按规定放大车牌号,车辆污浊不堪,车牌号根本无法辨认,民警当即对车主处以150元罚款。

 

  据了解,从4月至9月,南宁市交警支队针对重型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统一治理,交警部门将运用错时、延时、重点路段管控制等多种手段,打好客货运重型车辆路面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