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凌云县:民警刘剑晖成为百色市唯一入选广西首届“最美警察”候选人

日期:2014-08-1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凌云讯 8月10日,从百色市公安局传来喜讯:由自治区公安厅与广西日报、广西电视台、南国早报、广西法制日报、广西新闻网、新浪广西等媒体共同举办的广西首届“最美警察”宣传推选活动中,百色市凌云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刘剑晖入选广西首届“最美警察”候选人,为此刘剑晖成为百色市唯一的候选人。

刘剑晖,男,1984年8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百色市凌云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副大队长,负责巡警大队警犬中队日常巡逻、反恐等工作。从警10年以来,他始终战斗在公安工作一线,他作风踏实,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无论在哪个岗位,都以严苛的标准要求自己,每一个案件处置环节、每一项业务技能、每一条适用法律法规,都仔细钻研,学深摸透。由于勤学敬业,业务技能全面,很快成为了骨干力量,2012年经组织考核,获提拔成为全局最年轻的派出所基层领导。今年6月6日,刘剑晖同志在出警过程中,面对汹涌的洪水,他毫不犹豫,不畏生死跳入水中,成功营救了跳水轻生女孩的生命。他以实际行动,在人民群众中谱写了人民警察扶危救难的“最美民警”赞歌,是新时期人民警察“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是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丰硕成果的体现,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由于工作表现突出,他多次获县公安局表彰,2011年被评为打击犯罪先进个人,2013年获个人嘉奖;今年又先后荣获县、市“最美民警”和全市个人三等功一次。

据悉,广西“最美警察”宣传推选活动从5月中旬开始至11月结束,历时6个多月。目前,经过全区各市公安机关的宣传推荐,已经确定“最美警察”候选人30名,他们大多数是来自基层一线的典型。

投票时间从8月12日至10月10日止。参与投票人员可以选择以下两种方式进行投票:一是在广西日报、南国早报、广西法制日报,通过报纸剪贴邮寄投票;二是在广西新闻网、广西电视台官网美丽天下、新浪广西、南国早报网进行网络投票;届时,组委会将综合两种投票方式的情况,从30名候选人当中选出10名“最美警察”,为他们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同时,也为20名特别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黄元荣、钟鲁敏、杨涵婷)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