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如何缓解首府交通压力?交警征意见

日期:2014-08-13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记者刘康)如何缓解南宁市的交通压力?8月12日,南宁市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向社会公告,该支队将实施新的交通管理办法和措施,并公开征询市民的意见及建议。

入市大型客车将受限制

根据当前的交通形势,南宁交警将重新划出城市环形通行线,扩大限制区域,将过境货车、大型客车的过境线路向已建成的中心城区外延推移,以确保城区市民出行的交通需求。根据市区不同单位、市民对货车的不同需求,重新制定通行证的发放规则,按公益性、商业性、生产性、生活性等不同类型,结合货车的车型,制定新的货车通行限制范围。参照货车的管理措施,适当限制进入市区道路的大型客车。

目前,南宁市道路基本设置有限速标志,机动车在这些道路上行驶,只要遵守交通标志,基本满足通行需求,但仍有不少巷道、未验收已通车道路,以及允许社会车辆、行人通行的住宅区、城中村等非市政道路,没有设置限速标志,既不利于交通事故的预防,也不利于交通事故的处理。因此交警将在法律规定的限速幅度内,适当降低城市道路的最高限速值,以进一步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非南宁牌电驴禁行区将扩大

南宁市目前注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已超过120万辆。按规定,未注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不得上路行驶;非南宁市区注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不得在快速环路以内道路行驶。目前,快速环路以内的市区道路承载压力大,新的城市建成区凤岭、东盟经济园、安吉、白沙、蒲庙、大沙田等片区也将如老城区一样压力大。南宁交警将依托货车限行环线的基础,扩大非南宁市牌照的电动车限制区域,优先保障本市市民的交通出行需求。

临时停车司机不能离开车辆

目前,市区道路违法停车及临时停车的现象依然较多。南宁交警将进一步指导市民知晓停车及临时停车的有关规定,明确没有交通信号指示停放车辆的地点,就是不允许停车的地点,改变市民以前“没有禁止停车标志的路段就可以停车”的错误观念。使市民知晓临时停车应当在允许临时停车的地点停车,在禁止临时停车的路段不得停车;临时停车时驾驶人不得离开车辆;临时停车只是供车辆卸载货物或上下人员使用,卸载完货物或上下完人员的应当立即驶离,停车候客等行为是违反临时停车规定的。

记者了解到,即将实施的新措施和新办法还涉及摩托车行驶、机动车喇叭禁鸣、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规范、非机动车载人载货、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等方面的内容,但这些内容基本延续原有政策规定,对市民的生产、生活不会带来大的变化及影响。

市民对上述这些新措施和新办法有意见的,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表达:拨打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热线2890122;登陆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网,发送到支队长信箱;登录南宁微信:“南宁交警”公众服务号。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