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田东县:区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梁梅到田东县法院指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4-08-1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田东讯 8月12日上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梁梅等一行来到田东县法院指导该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梁梅强调,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务必克服闯关心理,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果。

8时30分整,田东法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正式开始。没有恭维套话,没有回避问题,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许宜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的过程中直陈问题,罗列事例,分析原因。代表党组发言后,许宜况一一列举了自己平时压任务多、关心群众不够、坐堂办案等“四风”方面的问题,率先作了个人剖析发言。他的表率,打消了其他班子成员的顾虑,在相互批评环节,轮番指出了他存在的10个问题。

许宜况在回应批评时,表示诚恳地接受虚心改正,希望继续得到监督批评。随着会议的深入,现场的气氛也变得更加热烈,刺耳的批评声不绝于耳。讲到真切处,接受其他人批评的班子成员一下子脸红到了耳根,显得如坐针毡。

会议的尾声,梁梅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点了赞。她代表自治区高院党组寄语田东县法院班子:一是认真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参加富县法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要从严要求。二是紧紧结合“司法作风建设年”活动,在日常的工作上下功夫,尽早发现苗头问题,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三是狠抓制度落实,不搞表面文章,不能落实的制度就不要挂在墙上。四是发挥法院职能,提供优质司法保障。五是强化基层法院基础工作,打造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

梁梅强调,在深化司法改革的紧要关头,班子领导要以身作则,自觉深化党的领导。班子领导要带头办案,切实做好干警的工作,努力办好每一个案件,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公平正义。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农良邦,田东县委第八督导组组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书贵等到会指导。(韦华、黄小果)

梁梅局长等人认真听取田东法院班子剖析发言(黄小果 摄)

 

田东县法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黄小果 摄)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