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西林县:司法局下乡送法为 村“两委”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日期:2014-08-2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西林讯 为确保联系点马蚌乡罗广村2014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近日来,西林县司法局深入罗广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该项活动主要宣传《宪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等法律知识。通过讲座、广播、现场咨询、发放资料等农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帮助群众了解、掌握选举规则、流程和政策,引导群众有序参与选举,依法履行民主权利,理性表达愿望和诉求。同时,组织司法所、罗广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对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或影响换届选举正常进行的重大矛盾纠纷、突发事件,做好预防和化解工作,为换届选举的秩序正常和社会稳定提供法律支持。

活动共组织讲座3场,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出动广播宣传车3辆次,接待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取得了显著成效。(王文和)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