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隆林县:法院随案发放廉政卡促司法廉洁

日期:2014-08-2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隆林讯 今年以来,隆林县人民法院正式启用《廉政监督卡》,案件当事人可以对法院工作人员是否徇私枉法、滥用职权、收受当事人财物等违反纪律作风规定的行为进行跟踪监督。

廉政监督卡与应诉通知书、举证须知、开庭传票等材料一起,由案件承办部门向当事人发放,并由当事人签收送达回证,确保监督到位。案件当事人可以在案件办理期间或者案件办结之后,将填有本人意见的廉政监督卡直接寄交法院纪检监察室。

主要监督事项包含法院干警是否徇私舞弊、徇情枉法,办理关系案、人情案;是否索取收受案件当事人财物,或者采取其他方式以案谋私;是否违规会见案件当事人,或者接受案件当事人的请客送礼、为案件当事人请托说情,违规为案件当事人推荐介绍律师;是否随意更改开庭时间或者在庭上聊天、打瞌睡、接打电话、随意离庭、做与庭审无关的事等内容。

案件当事人或者受委托的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在案件办理期间或者案件办结后,可以将填写好的廉政监督意见直接邮寄法院纪检监察室,或者直接打举报电话和向http://jubao.court.gov.cn举报网站举报。(黄朝实)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