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工作 > 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小记百色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四中队指导员梁丽梅

日期:2014-08-22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记者 黄玉教 通讯员 黄朝丹

2013年5月获百色市公安局个人嘉奖,2013年11月获百色市委政法委个人嘉奖,2014年3月获百色市公安局个人嘉奖……这些荣誉,是对百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四中队指导员梁丽梅工作的肯定。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一件件不平凡的事。

2010年8月,28岁的梁丽梅经历了为期4个月的新警岗前培训后,被安排到路面工作。“你一个娇生惯养的女同志,来路面执勤,整天日晒雨淋,听着机动车噪音,闻着汽车尾气,顶得住吗?”“你们能做到的事,我也一定能做到!”面对男同事的质疑,梁丽梅在内心不断给自己鼓气。

历经3年磨砺,2013年8月,梁丽梅被任命为二中队中队长。二中队负责的辖区不大,但辖区内有市政府、右江区政府及汽车总站、美食城等,人多、车多。梁丽梅感到肩上的责任沉甸甸。

金都岗在汽车总站旁,这里是个丁字路口,与下一个交通信号灯之间的距离非常近,稍加不注意,就会引起交通堵塞。为此,梁丽梅根据交通流量和警力的配置,采取“手动调灯、对角站位、移动管理”的方法,既能疏导交通,又能纠正交通违法。

在路面执勤,碰到路人、司机问事问路是常情。梁丽梅每次都有问必答,面带笑容。遇到故障车,她就上前帮忙推一把;遇到老人、小孩独自过马路,她就指挥车辆停车让行。

2012年10月的一天早上,梁丽梅正在金都岗执勤,两名中年人急匆匆跑到她身边:“我们从外地来,想去向阳派出所找儿子,但不认识路,你能不能给我们带一段路?”梁丽梅毫不犹豫,驾车将他们送到向阳派出所。

“群众满意就是对我工作的最大肯定。”这句话成了梁丽梅的座右铭。她总说所做的工作其实很平凡。然而,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