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边防民警倾情关爱 困难学童圆梦丽江

日期:2014-08-2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是你们给了两个孩子去丽江民族孤儿学校读书的机会,让孩子们见到外面的世界,听说丽江是个好地方,孩子们有福气了,谢谢你们了!”那坡县念井村小学农照春老师紧紧的拉着那坡县边防大队念井边防派出所民警小唐的手激动的讲道。8月22日上午,念井边防派出所举行仪式,欢送念井村念井屯农彩妮、农荣国姐弟俩赴云南丽江民族孤儿学校读书。

农彩妮、农荣国俩姐弟家境贫寒,父母均已去世,只能与70多岁的奶奶相依为命,日常生活靠政府补助,生活十分艰难。念井边防派出所在掌握这一情况后,主动将姐弟俩列为帮扶对象,并经常到家中走访慰问,给予姐弟俩物质和精神上的帮扶和关爱。今年,选送边防辖区孤儿到云南丽江孤儿学校读书的工作开展后,该所主动作为,在征求两名孤儿监护人同意后,积极向上级汇报沟通,最终为两个孩子争取到宝贵的名额。8月12日,该所与两姐弟及其监护人签订相关协议,姐弟俩顺利被录取。

为了让两个孩子安心离乡,远赴丽江读书。念井边防派出所官兵为他们举行了热烈的欢送仪式。仪式上所领导亲手给他们送上了新书包,勉励他们到了学校要积极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将来用自己的双手为家乡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村委和念井小学代表对该所多年来帮扶2名困难儿童给予了高度评价,勉励2名困难儿童要珍惜机会,不忘嘱托,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姐弟俩对念井边防派出所民警叔叔们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衷心感谢,并表示到达云南以后,一定牢记嘱托,尽快适应环境,并加倍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8月24日,姐弟俩在该所民警的陪同下前往右江区,并与百色市边防支队辖区其他困难儿童汇合,一同奔向云南丽江。(李明、唐冰)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