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德保县:一男子利用善心骗取钱财终落法网

日期:2014-08-2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德保讯:一男子编造各种理由骗取被害人许阿姨的钱财,并故意躲避被害人的寻找,最终仍躲不过法律的制裁。近日,德保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一起诈骗案,被告人黄某康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5000元。

经查明,被告人黄某康2004年到德保做生意,因常去许阿姨经营的快餐店吃饭,便与许阿姨熟识。见许阿姨心地善良,黄某康便起了坏心,2006年7月至2007年7月,编造众多理由,包括母亲生病、偿还贷款、承包高中饭堂、承包百色林场、承包广东服装厂、自己生病、手机欠费等,先后骗取许阿姨25000余元,并将骗到的钱挥霍一空。多年来,许阿姨多方寻找黄某康无果,发现被骗后,遂于2014年向公安局报案。

法院认为,被告人黄某康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已构成诈骗罪。鉴于案发后黄某康家属已代为退还诈骗所得,未给被害人造成经济损失,且被告人认罪态度良好,有悔罪表现,对其实施缓刑无再危害社会的危险,法院遂作出以上判决。(林燕)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