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最高检:牢牢把握五个方面推进专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4-08-26来源: 检察日报点击:

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8月25日召开“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最高检政治部主任王少峰作动员部署讲话。他要求,最高检机关要牢牢把握五个方面,扎实推进专题教育活动,推动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取得新成绩。

王少峰指出,深入开展“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是检察机关坚决贯彻中央决定的实际行动和重要举措,是检察机关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本质要求和内在需要,是检察机关加强过硬队伍建设的紧迫要求和有效抓手,是深化和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途径和有力措施。

王少峰要求,最高检机关各级党组织在专项教育活动中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一是要牢牢把握坚定理想信念这一根本,始终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要牢牢把握加强党性修养这一核心,始终保持自身的先进性纯洁性。三是要牢牢把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这一关键,始终坚持应有的政治定力。四是要牢牢把握坚守职业良知、职业道德这一基础,始终保持公正廉洁本色。五是要牢牢把握建章立制这一重要保障,始终坚持从源头上机制上解决问题。

王少峰强调,最高检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真正解决突出问题,强化督促检查,坚持统筹兼顾促进工作,把专题教育活动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取得新成绩。(记者戴佳)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